丛书选项

Friday, June 17, 2011

学记告诉我不知道的事 III 之小册子

上文请点击:
学记告诉我不知道的事 I 之学记证
学记告诉我的事 II 之稿件/活动记录手册

都说了,这个假期是略长了些。叶子的大扫除计划也大约进行了50%了。

惊人的发现除了是一只只的蟑螂、一颗颗的壁虎卵,一坨坨的蚂蚁巢(抱歉,恶心了些),还有的是一个个不舍丢弃的回忆。

比起一些跑camp达人,其实叶子参加营会的数量实在是不能比的。在加上有些在回家途中丢失了;或借了人,那人忘了还,叶子也忘了是借谁了。“侥幸”剩下的小册子,就只有这些了。











营会当中,小册子仍然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如果说舞台设计背景是营会的门面,那么小册子就应该是营会的主要装饰。

任何营会中,小册子在内容上往往是千篇一律的。节目流程啦、工委名单啦、营会宗旨啦、主题曲啦,等等等。。都是大同小异的。小册子是否能让营会锦上添花?而到了营会结束后的,其命运是如何?是被丢弃在垃圾桶里?还是像叶子所收藏的一样,被营员们珍藏在家里?那么就得靠美宣组的创意了。

小册子的设计往往依附着营会的主题延伸。有些营会更是主题化地将舞台背景、营衣、海报、报名表格、小册子、营员卡、工委卡等划一,以同个概念出发,即坚持主题性,更无需大费周章,思考更多的点子。

但主题归主题,小册子不外乎几张纸,工委付出的诚意,往往在手中接到小册子的那一刻就能感受得出。是直接将海报打印在封面上?还是来个创意思考?

那么多珍藏的小册子中,叶子最珍爱的,莫过于这个

Batu Pahat第17届生活营
还记得该营会是以飞机失事为主题。营员必须过关斩将,方能逃出生天。

既然是飞机失事,那么当营员们抵达营会既是登机的时刻,手上就得有张飞机票咯~

小小的创意,不需要太多的修饰,简单就是美~

叶子还记得当时还跟该营会工委要了额外的一张,邮寄给了在马新交流营认识的同组组员,黎竹。过后叶子不小心把地址给丢了,电话号码也不知在换新电话时被删到哪里,也因此与她失去联络了。

如果在看这篇文章的你认识她的话,记得告诉叶子噢!是2004年,在芙蓉主办的马新交流营。感激不尽咯~

下篇请点击:
学记告诉我不知道的事 IV 之 小信封
学记告诉我不知道的事 V 之 小小的物件,大大的怀念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喜欢那个飞机票^^

Jyn said...

发挥你们的创意,做得比这个更好噢!

miLk girL said...

是batu pahat办的吗??
那时候在里面玩得很过瘾^^

Jyn said...

对啊!是BP办的~

chan lee chuk said...

芷吟,回想“当老虎遇上狮子”我总会想到你。最让我影响深刻的,温馨的朋友!我是黎竹。真的真的很高兴,你竟然还记得我!!哇!!!那张小册子,我还收着!那天和大学同学珈吟聊起’小册子和你‘的事,结果她帮我找到你了。真是太谢谢她了!!我们能再联络真是太好了!郑重的一句:你好吗?

我的email是:chuk.7jue@live.com.my
facebook :chloejue

Jyn said...

黎竹,谢谢你。是珈吟让你知道的?很感谢她的帮忙噢!也谢谢你还记得我啦~真是很有缘噢!在fb里add你了!希望大家能继续联络下去~等我这次开学了到KL约你噢!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