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书选项

Monday, June 20, 2011

启程前的心灵寄托

曾几何时,曾想过在灵机一动的当下,提起了临时准备的大背包,奔向心中乌托邦般的目的地, 但种种因素是让人却步的。而今,在往更广阔的视野奔去之前,也只能寄情于一些旅游刊物或音乐。

马来西亚著名的旅游作家林悦的《彳亍地平线》和《我的私房地图》,里头细腻却不失精彩的文字介绍时令读者爱不释手的。还记得几年前透过报章的介绍,林悦的书籍开始引起了旅游爱好者,抑或是摄影爱好者的注意。






相较于一般的旅游书籍,林悦在景点的介绍之余,更与读者分享了其旅途中的一些小插曲,以及照片背后的故事,是令这本书值得一看的卖点之一。让无法周游列国的我们,也能从书中感受到些许的异国风情。

再来介绍首令我大为赞赏的歌曲:




《一个人的行李》
唱:戴佩妮   词曲:戴佩妮

心情好or心情坏
有什么好假装
反正天若真的塌下来
我自己扛

天气好or天气坏
有什么好紧张
反正下一秒钟的我
开始 开始流浪

我要一个人去东京铁塔看夜景
我要一个人去威尼斯看电影
我要一个人去阳明山上看海芋 拍偶像剧

我要一个人去纽约纯粹看雪景
我要一个人去巴黎喝咖啡写信

我要一个人的旅行 一个人 透透气
向右转or向左拐
有什么不一样
反正每一条未知的路 都有未来
我和谁在谈恋爱
有什么大惊小怪
反正下一秒钟的我
早已 早已离开

我要一个人在希腊梦见苏格拉底
我要一个人的通宵看完鲁迅的背影
我要一个人呆呆的在浴缸里 思考阮玲玉
我要一个人的北京探望孟姜女
我要一个人的书局和志摩谈情
我要一个人的旅行 一个人彻底~

心情好or心情坏
有什么好假装

一个人的旅行 一个人的行李
一个人的旅行 一个人的空气
一个人的旅行 一个人到底



戴佩妮一向给人的感觉是放荡不羁的。

《一个人的行李》,与其说是Penny对于旅行的定义与看法,倒不如说是她那独特的性格写照。

谁说独自一人的旅程不能是充实且快乐的呢?

一个人决定的路线;一个人享受的悠闲;一个人的思绪沉淀,就像歌词里所说的,无论天气好坏,没什么好紧张的。

歌词中提及的旅游景点,有多少是你所向往的?是东京铁塔的夜景、威尼斯影展的磅礴气势、阳明山诱人的海芋园、喧闹纽约大街的冬天,抑或巴黎的悠闲下午茶时光?

准备好了吗?就让Penny告诉你,一个人,也很自在。

此文于6月16日刊登于cn.cozycot.com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